玉米糖漿(Corn Syrup)

最近在台灣有不肖商人販售黑心食材,新聞鬧得消費者人心惶惶,不知道吃下肚子裡的食物,會不會有什麼傷害健康的成份。自然的食材無法做出的口感,但為了要滿足消費者的喜好,硬要用人工的方法來改變,如果用的是合格的材料也就罷了,但竟然用的是不該吃下肚的東西,那就太沒有良心了,或許消費者的口味該是回歸自然的時候了!

外食我們控制不了食材,但自己DIY美食時就可以掌握,像近年來研究結果顯示反式脂肪和高果糖玉米糖漿,都是對健康不利的食材,基於趨勢所驅市面上也有愈來愈多產品,都除去了這些不利健康的成份,雖然價格會比較高一些,但既然是想要美食DIY,選擇理想的食材料還是值得的。

之前我介紹過我用的無反式脂肪酥油(shortening),今天介紹做美式糖果常會用到的玉米糖漿,也可以買到原料不含高果糖玉米糖漿的產品,還有像市售蕃茄醬也同樣有不含高果糖玉米糖漿的產品。建議大家要買現成的產品時,花點時間看一下標示的原料還有營養成份表,儘量選擇材料愈單純的產品,也儘量選用自然的食材來料理,就更能確保吃得健康囉!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 

  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