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噌香芋燒雞





味噌除了可以煮好喝的味噌湯之外,用來當成調味料也很不錯。不但可以軟化肉質,味噌更能帶給菜餚一種特殊的風味哦!

材料

* 3/4 磅去皮去骨的雞腿肉
* 1/2 磅芋頭塊
* 2 片薑片
* 2 根蔥 (切成二吋長蔥段)
* 1 杯水

調味料

* 1/2 湯匙醬油
* 1 湯匙酒
* 1/2 茶匙糖
* 1 茶匙太白粉
* 2 湯匙味噌 (Fermented Bean Paste)


作法

將雞腿肉切成 1 吋大小的方塊,拌入醬油、酒、糖及太白粉,醃 30 分鐘左右。

將味噌用水調勻後備用,芋頭塊用油煎或炸至表面略呈金黃。

在鍋中燒熱適量的油,將薑片及蔥段略為爆香。

把醃好的雞肉放入,以中大火拌炒至雞肉表面變色。

接著加入味噌水和芋頭,用大火煮至沸騰後,轉成中小火再煮至雞肉入味,湯汁呈八分乾時即可,中途輕翻雞肉及芋頭數次使其均勻入味,盡量不要將芋頭翻得太碎。如喜歡芋頭塊保持完整,可稍晚再加入烹煮。

註1:在中國超市常見的味噌可分兩大類,一是色澤較淺的白味噌,和另一種深色的紅味噌,鹹度和風味略有不同,可任選其一或混合兩種,煮出來的成品風味都不錯。
註2:聽說削芋頭皮時會令皮膚發癢,雖然安琪拉並未經歷過,但建議大家削芋頭皮時帶著手套,或儘量保持芋頭及手部乾燥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