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巧克力


試試這個現煮的熱巧克力,會比沖泡現成的熱可可粉,喝到更香更濃的熱巧克力哦!

材料

* 1 盎司純巧克力 (苦甜Bitter-sweet 或半甜Semi-sweet均可)
* 2 湯匙 可可粉 (Cocoa Powder 無甜味,不同於沖泡熱可可的粉)
* 5 茶匙白糖 (或可視喜好增減)
* 1/2 茶匙純香草精
* 1 1/2 杯牛奶

作法

在小鍋中加入切碎的巧克力、純可可粉再加入 1/4 杯牛奶,攪拌成濃稠的糊狀,此時巧克力仍呈碎片狀,但可可粉已經溶於牛奶中。

接著再加入白糖及剩餘的 1又 1/4 杯牛奶繼續攪拌。

將小鍋以中火加熱至巧克力碎片完全融化,白糖也完全溶解,熱巧克力牛奶也加熱至快沸騰的熱度(沸騰的牛奶會產生凝結物影響成品口感及外觀 ),離火加入香草精攪拌均勻後,就可以分裝在馬克杯中趁熱享用。

註1:如果想要有好風味的熱巧克力,就請選用品質好一點的純巧克力,不要用人造口味的替代巧克力,可視各人喜好選擇無甜或半甜巧克力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