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燒雞



栗子收成的季節並不長,所以不是很容易找到新鮮的栗子;但乾的栗子就很容易準備。試試這道用乾栗子和雞肉一起烹調的食譜,味道不錯哦!

材料

* 6 隻全雞翅 (約 1 磅)
* 4 朵乾香菇
* 1/2 杯乾栗子
* 4 片薑片
* 4 段蔥段 (約 1 吋長)

調味料

* 3 湯匙醬油
* 1 又 1/2 茶匙糖
* 2 湯匙酒
* 1 湯匙太白粉
* 1 湯匙蔬菜油
* 1 茶匙麻油
* 1/2 茶匙鹽
* 1/4 茶匙白胡椒粉
* 1 杯高湯或水


作法

雞翅切去翅尖並從關節處分成兩半,洗淨擦乾後拌入 1 湯匙醬油、 1 湯匙酒、 1/2 茶匙糖、蔬菜油、麻油、太白粉、鹽和白胡椒粉,醃 1 小時左右。乾栗子用清水泡 3 小時以上,並請經常更換清水;泡軟後用小刀將表面殘留的褐色外皮剔除,用 1/2 杯清水以中小火煮至熟軟,將煮好的栗子和水保留備用。乾香菇泡軟並切成兩半。

在大的平底鍋中燒熱少許油,把醃好的雞翅醃汁略為濾乾,入鍋用中大火煎成兩面金黃色後,盛出保溫備用;接著加入薑片和蔥段爆香 30 秒,再加入香菇和栗子略為炒香 1 分鐘後,加入煎好的雞翅,淋入 2 湯匙醬油、 1 湯匙酒和 1 茶匙的糖,拌炒均勻讓所有材料略為上色。

再加入 1 杯高湯或水,煮至沸騰後轉至中小火,加蓋煮 10 分鐘後翻面再煮 10 分鐘,煮好後先將雞肉和香菇盛入燉鍋或砂鍋中,將留在鍋中的栗子,不加蓋用中火再煮 5 分鐘,煮至栗子更加入味,且湯汁略呈濃稠狀,再將濃稠的湯汁和栗子淋在雞肉等材料上趁熱享用。

註1:在栗子收成的季節時,如果買得到新鮮栗子,可以試著用去皮的新鮮的栗子來煮。但請不要用罐頭或瓶裝的栗子來代替,風味和乾栗子或新鮮栗子相差甚遠,在美國一般的中國雜貨店或中國超市,應該都可以買到乾的栗子。雞翅的部份也可以用等量帶骨雞塊來代替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