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桃香蕉杯子蛋糕

買了香蕉因吃不完而放到太過熟軟時,不妨試試這個鬆軟微甜的杯子蛋糕。可以單獨品嘗香蕉蛋糕的香味,也可以抹上喜歡口味的糖霜。

材料

* 3/4 杯切碎的核桃仁 (切成米粒粗細)
* 1 又1/2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3/4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3/4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4 茶匙鹽
* 3/4 杯香蕉泥
* 6 湯匙原味優格 (Plain Yogurt) (固體狀非優酪乳)
* 1 茶匙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/4 杯白糖
* 1/2 杯無鹽奶油
* 1 個全蛋
* 1 個蛋黃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(攝氏 175 度),在12個杯形烤盤 (Muffin Pan) 中舖上烤盤紙杯備用。

將核桃仁置於烤箱中烤香,冷卻後切碎備用。

將麵粉、泡打粉、小蘇打粉和鹽篩過備用。

在碗中混合香蕉泥、香草精和優格。

將置成室溫的軟化奶油,加入白糖先低速略為攪拌,再轉中高速攪拌至非常鬆發。

加入全蛋用中速攪拌均勻,再加入蛋黃攪拌均勻。

將篩過的乾粉和香蕉泥混合物,各分成三等份及二等份,以乾→濕→乾→濕→乾的順序加入,低速或手工攪拌至非常均勻,並經常把碗邊緣的乾粉刮到中央。

最後輕輕拌入烤香的核桃仁。

把麵糊平均分入準備好的烤盤中,將表面略為抹平,入烤箱烤 20 至 25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,從烤箱取出後放置 15 分鐘,即可取出放在冷卻架上冷卻。

註1:核桃可用其他切碎的核果替換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