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香料烤雞腿





在美式超市雞腿肉比雞胸肉便宜,因為雞胸肉是白肉,好像吃起來比較健康,而雞腿肉是紅肉又有太多脂肪,所以價格就比較低。但在台灣最受歡迎的部位應該是二隻雞腿,因為雞胸肉沒有什麼脂肪,好像大家都不太愛吃。安琪拉除了買雞胸肉來料理之外,也會買雞腿肉,無論是中式或西式的做法都很適合。其實只要是均衡適量的飲食,應該不會對健康有太大的影響!這個食譜就是用美式超市都買得到的全雞腿,抹上香料和奶油去烤,烤到表皮酥脆,雞皮上的油也烤化了。配上烤馬鈴薯,再準備一些蔬菜沙拉,就是一道西式晚餐的組合。

材料

* 4 隻全雞腿
* 4 個小型圓馬鈴薯,每個切成四片
* 1 至 2 湯匙融化的無鹽奶油
* 2 茶匙切碎的迷迭香乾香料 (Rosemary Leaves)
* 3/4 茶匙乾百里香香料 (Thyme Leaves)
* 1/2 茶匙乾奧里根香料 (Oregano Leaves)
* 1/4 茶匙大蒜粉
* 1/4 茶匙黑胡椒粉
* 適量鹽

作法

將雞腿表面的水份用紙巾擦乾。在小碗中混合奶油、乾香料及黑胡椒,將香料奶油均勻地抹在雞腿和馬鈴薯上,再均勻上撒適量鹽調味。

烤箱預熱至華氏 425 度 (攝氏 220 度) ,在烤盤上舖一層鋁箔紙並抹上油。雞皮朝上排放在烤盤上;另外將馬鈴薯也排放在烤盤上。

入烤箱烤 35 至 40 分鐘,或至雞肉全熟並且表皮呈金黃色,中途可將馬鈴薯翻面一次。

待雞腿烤熟即可將雞腿和馬鈴薯盛盤,食用時再依個人口味再撒些鹽和黑胡椒調味。

註1:可先在雞腿上用牙籤或叉子均勻的刺些洞,調味料比較容易入味;或是把雞皮可翻起的部份略為翻起,把調味料抹在肉上,也可使雞肉更入味。
註2:馬鈴薯的部份亦可用甜薯來替代,會有不同的風味哦!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