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式香烤肋排



塗上 BBQ Sauce 去烤的香烤肋排,在美式餐廳裡是非常受歡迎的餐點之一。或許想在家嘗試,但卻又沒有烤肉爐或大烤箱的朋友,可以試試這個安琪拉嘗試多次,並自行改良的香烤肋排食譜,可以省去長時間的慢火燒烤時間,而有香嫩多汁的香烤肋排,最棒的是還有一大鍋的香濃的肉湯哦!

材料

* 2 又 1/2 磅豬肋排 (Pork Spareribs)
* 1 根蔥,切成蔥段
* 3 片薑
* 適量現成罐裝美式烤肉醬 (BBQ Sauce) 或 美式BBQ烤肉醬
* 2 湯匙酒

作法

將整片豬肋排分成每 3 根骨頭一份,並修整多餘的脂肪,再用熱水燙過,並用冷水沖淨備用。另外煮開一大鍋水 (約可蓋過豬肋排) ,加入燙過的豬肋排,和蔥、薑、酒再煮至沸騰,並撈去表面的雜質浮沫,轉小火加蓋煮至肉熟軟。由於 Pork Spareribs 需要長時間小火加熱,肉質才會香嫩而不乾澀,這道手續就是省去長時間在一般烤肉爐 (Gas Grill, Electric Grill 或 Charcoal Grill) 或是烤箱將肉烤軟,而且還有一鍋香濃的肉湯可供其他利用,將煮好的肋排濾出並擦乾表面。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。將煮好的豬肋排骨頭部份朝下排在烤盤上,放入烤箱烤 20 分鐘,取出後在兩面抹上適量的烤肉醬,肉的部份朝上再入烤箱烤 10 至 15 分鐘,取出後靜置 15 分鐘後,切成條狀再淋上適量烤肉醬即可享用。

如果要以全程烘烤的方式來料理:可先在肋排上抹些香料,醃 4 小時以上或隔夜,將肋排肉較多的部位朝下排在烤架上,再放入深烤盤裡,入預熱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的烤箱中烤 45 分鐘,再翻面烤 45 分鐘,取出烤好的肋排並在兩面都抹上美式烤肉醬,再把肉多的部位朝上,入烤箱再烤 15 分鐘,最後從烤箱取出靜置 15 分鐘後再切成條狀。

註1:美式超市可以找到各式口味的 BBQ Sauce ,口味多到都不知道該如何選擇!如果不是很喜歡口味較酸的 BBQ Sauce ,也可以用自己喜歡的中式烤肉醬替代。
註2:可以在入烤箱之前,先在煮熟的肉排上抹上適量的鹽、黑胡椒和 Paprika 紅椒粉,更增添風味哦!
註3:在美式超市可以買到一大排,肉和油脂均較多的 Pork Spareribs ,也可以買到肉和油脂較少的 Baby Back Ribs ,這兩種都可以用來烤這道食譜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