蕃茄牛肉



有新鮮蕃茄、牛肉和豆腐,就可以做這道簡單的中式料理。酸酸甜甜的風味,不妨試試這道帶點湯汁的下飯菜哦!

材料

* 1/2 磅嫩牛肉
* 1 個中至大型的新鮮蕃茄
* 4 盎司豆腐
* 1 根蔥
* 1/2 杯牛高湯

調味料

* 2 湯匙醬油
* 1 湯匙酒
* 2 又 1/2 茶匙糖
* 1/4 茶匙麻油
* 1 茶匙太白粉或玉米粉
* 少許白胡椒粉

作法

牛肉逆紋切成薄片,先拌入1 湯匙醬油、 1 湯匙酒、 1/2 茶匙糖、麻油及太白粉或玉米粉,醃 30 分鐘左右。

蕃茄洗淨切成大小均等的塊狀或片狀,豆腐切成小塊,蔥切成 1 吋長蔥段備用。

鍋中燒熱適量油,先將醃好的牛肉炒至八分熟,盛出保溫備用。

將鍋洗淨再燒熱適量油,入蔥段先爆香 30 秒,接著加入蕃茄塊拌炒 2 分鐘,再加入牛肉高湯、 1 湯匙醬油及 2 茶匙糖,煮至沸騰後加入豆腐,轉成中小火加蓋煮 15 分鐘。

將火轉大再將豆腐和蕃茄煮至沸騰,接著加入之前炒過的牛肉,繼續煮 1 分鐘或至牛肉熟透即可,離火後可撒上少許白胡椒粉調味,並撒上適量蔥花裝飾,盛起趁熱食用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