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仁餅乾(一)


如果喜歡的杏仁香味,可以試試這個作法和材料都很簡單的小餅乾。

材料

* 1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3/4 杯白砂糖
* 1 茶匙純杏仁精 (Almond Extract)
* 2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4 茶匙鹽
* 適量杏仁薄片或杏仁粗粒
* 適量 杏仁糖霜

作法

預熱烤箱至華氏 400 度 (攝氏 205 度) ,在容器中先混合麵粉、泡打粉和鹽。另外再混合軟化的奶油、糖和杏仁精於另一個大碗中,用電動攪拌器中速攪拌 1 至 2 分鐘,糖和奶油均勻乳化,奶油會呈現較淺的黃色;將攪拌器減至低速,緩緩加入混合好的乾粉材料,攪拌至均勻就好,千萬不要過度攪拌。

把攪拌好的麵糰分成小塊,揉成直徑 1 吋的小圓球,輕輕壓平成 1/4 吋厚,每片間隔 2 吋排在舖了烤盤紙的烤盤上,烤 7 至 9 分鐘,或者餅乾邊緣已呈淺淺的金黃色。從烤箱中取出烤盤放置 1 分鐘,再把餅乾移至冷卻架上使其完全冷卻。

餅乾完全冷卻後再調杏仁糖霜,把調好的糖霜淋在每片烤好的餅乾上,趁杏仁糖霜還沒有凝固時,灑上杏仁片或杏仁粗粒裝飾。

註: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