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ngerbread 的小故事

Gingerbread 是個古老的食物,最早可見於古代羅馬帝國時代,一本叫『羅馬帝國的烹飪和用餐 』的烹飪書中。Gingerbread 的主要原料-薑,在當時的是非常受歡迎且數量豐富,但在羅馬帝國沒落後,薑就在歐洲消失了蹤影,一直到馬可波羅在大約西元 1295 年時,再次從中國把薑帶回歐洲大陸。

在中世紀時,許多年輕的淑女會把裝飾過的 Gingerbread ,尤其是用真的金子裝飾,在參加馬上槍術的騎士要上場前送給他們。因此 Gingerbread 成了一種很具代表的象徵,也產生了許多以 Gingerbread 為主題的市集,甚至有些村莊還有些傳統,就是請未婚的女子在市集上吃 Gingerbread 〝husbands〞,讓她們有機會可以遇見真的合適丈夫人選哦!

到了西元 1430 年,第一次在英國的食譜書上提到 Gingerbread ;到了西元 1573 年,在 一本日記上又見到 Gingerbread ,文中說到某人因為宿醉,吃了一種用薑和麵粉混和成的麵糰所做成的食物後,胃就感到舒適不少。女皇伊莉莎白一世可以算是薑餅人的『發明者』,她要求烘焙師依她的肖像烤成人像餅。到了西元 1796 年,第一本在美國公開印刷發行的食譜書-『美國的烹飪』,就在書中提到了四種 Gingerbread 的做法,Gingerbread 受歡迎的情形也一直延續到下個世紀。

Gingerbread 到了今天,像薑餅屋、薑餅人或甚至是不裝飾的一般薑餅,都沒有被人遺忘,仍在節日時佔有重要的地位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