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可花生醬酥餅



當花生醬遇上巧克力口味,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呢?有空試試看這個鬆脆口感的餅乾!

材料

* 1/2 杯非氫化酥油 (Shortening)
* 1/2 杯原味花生醬
* 1/2 杯白砂糖
* 1 個蛋
* 1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 又 1/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6 湯匙 可可粉  (Cocoa Powder 無甜味,不同於沖泡熱可可的粉)
* 1/2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4 茶匙鹽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,烤盤舖上烤盤紙或烤盤布。

將麵粉、可可粉、小蘇打粉及鹽篩過備用。

在大碗中先將酥油和花生醬以攪拌器低速略為攪拌均勻,再加入白糖以中高速攪拌至均勻。

加入蛋及香草精以中速攪拌均勻。

加入混合好的乾粉材料以低速混合至油粉均勻,這個麵糰由於粉的量較多,麵糰會呈粗砂狀。

將混合好的麵糰用手壓緊,塑成 1 又 1/2 吋的正方形長條,以保鮮膜包好入冰箱冷藏至硬。(可提前一天準備麵糰,待第二天再切片烘烤)

以鋒利的刀將麵糰切成1/4 至 1/3 吋的片狀,入烤箱烤 8 至 10 分鐘,從烤箱取出後靜置 5 分鐘後,再把餅乾一片片移至冷卻架上冷卻。(這酥餅只需烤至定型即可,過度烘烤成品會過於乾硬)

註1:花生醬可選擇含有花生顆粒,烤出來的餅乾口感更有變化。
註2:餅乾麵糰可以冷凍至 3 個月,但請將麵糰密封保存,以免吸收了冷凍室中其他食物的氣味。
註3:可選用不含反式脂肪 (Trans Fats) 的酥油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請問可以奶油取代酥油嗎??
可以用純奶油來替代酥油,但不建議用人造奶油margarine,其中的水份會影響成品口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