蔓越莓白巧克力餅乾



酸甜的蔓越莓乾配上香濃的白巧克力,做出來的餅乾不會太甜膩哦!

材料

* 1/2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/4 杯黃砂糖
* 1/4 杯白砂糖
* 1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/2 茶匙純杏仁精 (Almond Extract)
* 1 個蛋
* 1 又 1/2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2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3/4 杯白巧克力豆 (White Chocolate Chips)
* 1 杯蔓越莓乾(Dried Cranberries)

作法

預熱烤箱至華氏 375 度 (攝氏 190 度) ,烤盤舖上烤盤紙,並將麵粉和小蘇打粉混合均勻備用。

在混合碗中先用電動攪拌器攪拌奶油 30 秒,接著再加入白糖和黃砂糖,用中高速攪拌至均勻鬆發狀態。

再加入蛋、杏仁精和香草精,以中速攪至均勻。

加入乾粉材料,用攪拌匙手工攪拌均勻即可,不必過度攪拌,最後再倒入巧克力仁和蔓越莓乾拌勻。

用一茶匙量的圓形量匙挖等量的麵糰,間隔 1 吋排在大烤盤上。入預熱好的烤箱烤 8 至 10 分鐘,或烤至餅乾表面和邊緣已呈淺金黃色即可。從烤箱中取出烤盤放置 1 分鐘,再把餅乾移至冷卻架上使其完全冷卻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