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式風味肉丸


美式超市除了有牛肉及豬肉絞肉之外,火雞絞肉也是非常常見的食材,如果覺得牛肉及豬肉太油膩,不妨可以試試這個用火雞絞肉為材料的肉丸,煮一鍋酸辣的 墨式肉丸湯

材料

* 1 磅火雞絞肉  
* 1 個蛋
* 4 片新鮮土司麵包
* 2 湯匙切碎的香菜 (Cilantro)
* 1 湯匙切碎的 Jalapeno 青辣椒
* 1 茶匙蒜末
* 3/4 茶匙鹽
* 1/4 茶匙黑胡椒粉
* 1/2 茶匙小茴香粉 (Ground Cumin)

作法

先將土司麵包用食物處理機或果汁機磨碎成新鮮麵包粉 (Bread Crumb) ,辣椒去籽切成細末,香菜洗淨亦切成細末。預熱烤箱至華氏 425 度 (攝氏 220 度) ,烤盤抹油或舖上烤盤紙備用。

在混合碗中先略為打散蛋汁,再加入蒜末、辣椒末、鹽、黑胡椒及小茴香,接著加入火雞絞肉及磨碎的麵包粉,將全部材料同方向攪拌至均勻,最後再拌入香菜末。把混合好的絞肉用一湯匙容量的量匙,挖成圓球狀排在烤盤上 (方法像挖餅乾麵糰一樣 ) ,可用另一個金屬小湯匙在量匙內將肉丸表面整平滑,約可做 25 個左右的肉丸,入預熱好的烤箱烤 12 至 15 分鐘或至完全熟透。

註1:火雞絞肉肉質比豬肉或牛肉來得軟,所以麵包要磨得細一些,比較容易和絞肉拌合均勻,如果沒有食物處埋機或果汁機,可用刀將麵包切碎。安琪拉的冰箱裡平時都會備有冷凍土司,取出所需要的土司,切成小塊就可用食物處理機磨成新鮮麵包粉了。如用果汁機來磨碎,不要一次放入太多的麵包,分數次把麵包磨碎。
註2:沒有烤箱可用油煎炸肉丸或採用水煮方式。
註3:安琪拉是用 85/15 的火雞絞肉來做這道肉丸,辣椒部份可視口味增減,如果喜歡較重的辣味,可使用另一種比較辣的 Serrano 青辣椒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這個看起來方便又美味呢!我們這jalapeno超多,哪天來試試 ^^
歡迎有空試試!德州墨裔人數不少,所以超市一定可以見到Jalapeno pepper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