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檬罌粟籽 Biscotti 餅乾



這個餅乾風味清爽不甜膩,咬在口中還能嘗出脆脆口感的嬰粟籽哦!

材料

* 5 湯匙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/2 杯白砂糖
* 2 茶匙磨碎的檸檬皮 (黃色部份)
* 2 個蛋
* 1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2 湯匙罌粟籽 (Poppy Seed)
* 2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3/4 杯篩過的糖粉 (Powdered Sugar)
* 2 至 3 茶匙現榨檸檬汁 

作法

預熱烤箱華氏 375 度 (攝氏 190 度) ,並在大烤盤舖上烤盤紙。將麵粉和泡打粉篩過備用,另外將糖粉和適量檸檬汁調成濃稠合宜的糖霜備用。

在混合碗中用電動攪拌器,高速混合均勻軟化的奶油約 30 秒,再加入白糖和檸檬皮,以中速攪拌至鬆發程度,中途要經常把碗壁的奶油刮至中央。

再一個一個加入蛋攪拌均勻,接著加入罌粟籽及香草精,最後再加入麵粉攪拌成麵糰,如麵糰太濕軟可放入冰箱冷藏至容易操作的硬度。

將麵糰分成二半,並把麵糰分別塑成約 12 吋長,排在準備好的烤盤上輕輕略為壓平成 1 又 1/2 吋寬。在塑形時可先在手上略沾乾麵粉,會比較容易一些,但乾麵粉不要沾太多,如果塑好的麵糰表面有太多乾粉,請用毛刷把多餘的粉刷掉。

放入烤箱烤 15 至 18 分鐘,或用牙籤插入中央不黏生料即可。烤好取出靜置 5 分鐘,將烤好的餅乾小心置於冷卻架略為冷卻,再用鋒利的刀將烤好的長條餅乾,斜切成 1/2 吋厚的片狀,把切面朝下排放在烤盤中,再放回烤箱以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將兩面各烤 6 至 8 分鐘,或至表面呈淺金黃色澤,待冷卻後存放在密封容器中。可直接食用,也可以淋上檸檬糖霜裝飾再食用。

註1:這種餅乾烤時麵糰會膨脹,所以要用大一點的烤盤,不要把兩個麵糰擠在一個小烤盤中,免得餅乾烘烤時沒有膨脹的空間。而且奶油和糖一定要混合得非常均勻,烤出來的餅乾才會細緻好吃。
註2:切片時可在刀刃上抹上薄薄一層油,或用鋸齒刀以壓切的方式,切出來的片狀會比較整齊美觀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