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香芋頭雞





雞肉配上椰奶和芋頭一起烹煮,所有材料融和之後的風味,使這道看起來清清淡淡的菜,嘗起來卻一點也不簡單哦!

材料

*1 磅無骨雞腿肉
*6 盎司芋頭
*數 片薑
*1 根蔥

調味料

*1 湯匙醬油
*1 湯匙酒
*1/2 茶匙糖
*1/2 杯雞高湯
*1/2 至 1 杯椰奶
*適量鹽


作法

雞腿肉切成 1 吋大小的塊狀,加入醬油、1/2湯匙酒及糖,將所有材料拌勻並醃30分鐘。

芋頭去皮切成和肉大小相當的塊狀,先將表面煎或炸成微微金黃色,此步驟除了增香之外,也可避免芋頭一燒就化了。

先將油入鍋預熱,加入切成 1 吋長的蔥段和薑片爆香 1 分鐘。

加入醃好的雞肉翻炒至變色,約 3 至 5 分鐘,再淋上 1/2 湯匙的酒拌炒。

加入高湯煮至沸騰後,再轉成中小火加蓋煮 15 分鐘。

再入芋頭並將全材料攪拌均勻,再以中小火續煮至芋頭完全熟軟,中途可輕輕翻拌避免芋頭黏鍋。

待芋頭熟軟肉入味後,加入椰奶拌勻煮 3 分鐘,加入鹽調味並撒上切碎的九層塔葉,即可盛盤趁熱食用。

註1:市售的椰奶有濃淡兩種,可視各人喜好選用,量的部份也可斟酌增減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