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瑪芬



這個瑪芬除了有香濃的肉桂咖啡香外,還點綴了甜甜的巧克力仁,再配上一杯現煮的咖啡,不錯的早餐或下午茶選擇哦!

材料

* 1/2 杯融化的無鹽奶油
* 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2 個蛋
* 1/2 茶匙鹽
* 2 至 3 湯匙即溶原味咖啡 (Instant Coffee)
* 1 又 1/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2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 茶匙肉桂粉
* 1 杯牛奶
* 1/2 杯黃砂糖 (Brown Sugar)
* 1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/2 杯半甜或苦甜巧克力豆 (Chocolate Chips)

作法

12 個瑪芬烤盤 (Muffin Pan) 塗上油,或是舖上烤盤紙杯備用。

在大碗中篩過麵粉、泡打粉、小蘇打粉、肉桂粉和鹽,並且將乾粉材料全部攪拌均勻。將即溶咖啡溶解於牛奶中備用。

在碗中先將蛋、香草精和黃砂糖攪拌均勻,再加入融化的奶油拌勻,最後加入咖啡牛奶,將全部濕性材料攪拌均勻。

把濕性材料倒入混合好的乾粉中,翻拌至乾粉都濕潤即可,不需過度攪拌至完全均勻。

最後再輕輕拌入巧克力豆。

把麵糊平均分入準備好的烤盤中,抹平表面入預熱至華氏 400 度(攝氏 205 度)烤箱中烤 18 至 20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,取出略放 10 分鐘後趁溫熱食用。

註1:可用即溶的義大利濃縮咖啡粉 (Instant Espresso) 來替代一般即溶咖啡,咖啡的份量視個人喜好酌量加入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