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帶排骨




海帶含有豐富的營養,尤其是含有碘。海帶的料理方式非常多樣,涼拌、煮湯或滷之外,用來和肉類一起紅燒也很不錯。

材料

* 1 又 1/2 磅豬肋排 (Spareribs 或 Baby Back Ribs)
* 1 盎司乾海帶
* 4 瓣大蒜 (切半)

調味料

* 2 至 3 湯匙醬油
* 1 湯匙酒
* 1 茶匙糖

作法

可用紙巾將乾海帶表面略為擦拭,再加水蓋過海帶泡軟,不需把海帶表面黏液洗去,泡海帶的水可留用,再將海帶切成小段綁成海帶結,或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備用。

將排骨切成 1 吋大小的方塊,在平底鍋中燒熱適量油,分批將排骨表面煎黃,將煎好的排骨盛起備用。

利用鍋中的油以中火將蒜瓣爆香 1 分鐘,再把煎好的排骨放入,略為拌炒一下,接著淋入1湯匙酒拌炒數下,再加入剩餘的調味料,使其略為上色並經常翻拌,加入適量水至排骨一半的高度,煮至沸騰後轉成小火燜煮至肉熟軟,中途加入海帶繼續燜煮至喜好軟度即可(加入的時間視海帶軟度決定),最後可將火力轉大,將湯汁略為收乾。

註1:可在中國超市或雜貨店買到海帶,不過依等級不同,口感及品質也會有所不同。
註2:如用較軟嫩的小肋排 (Baby Back Ribs) ,烹煮的時間需略為縮短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