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香肉末咖哩




這道源於南亞的咖哩風味料理 (Keema Curry) ,常用食材為羊絞肉、馬鈴薯、蕃茄、豌豆及辛香料等,各地配方雖不一定完全相同,但都不外乎使用這些食材。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的作法是安琪拉家常版的肉末咖哩,所有食材在美式超市都能找到,只要備好所有材料,不需花太多時間就有一鍋下飯的好吃咖哩囉!

材料

* 1 磅牛絞肉 (Ground Beef)
* 1 杯洋蔥丁
* 1 湯匙薑末
* 1 湯匙蒜末
* 2 湯匙咖哩粉
* 1 杯罐裝蕃茄丁(連同汁液)
* 1 個中型馬鈴薯 (去皮後重約7盎司)
* 1 杯椰奶
* 1 杯高湯或水
* 1 杯碗豆
* 適量的鹽和黑胡椒粉
* 適量切碎的香菜

作法

馬鈴薯去皮後切成 1/2 吋的小塊,用水沖去表面澱粉質後濾乾備用。

在鍋中先以中火燒熱 1 湯匙的油,再將牛絞肉加入以中大火炒散,待肉開始變色後加入洋蔥丁繼續拌炒,炒至洋蔥略呈透明且香味釋出。

接著加入薑末和蒜末拌炒 1 分鐘,加入咖哩粉略為拌炒。

將罐裝蕃茄和馬鈴薯丁加入翻拌均勻。

淋上椰奶及高湯或水,煮至沸騰後轉成中小火,繼續煮至馬鈴薯丁熟軟,中途需翻動避免黏鍋。

馬鈴薯熟軟後加入豌豆,再煮約 3 至 5 分鐘即可,加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調味,盛盤後撒上切碎的香菜,搭配米飯或印度Naan餅一起食用。

註1:牛絞肉的部份可用其他絞肉來替換,咖哩粉選用有辣味者為佳,像美式超市可以找到的 Madras Curry Powder,用量可視個人喜好增減,椰奶可換成原味優格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