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可格子鬆餅


這個可可口味的鬆餅不甜膩,適合當成早餐或是下午茶的輕甜點,淋上自製巧克力糖漿,或是配上一球巧克力冰淇淋,喜愛巧克力的人應該是很難抗拒這美味吧!

材料

* 1/2 杯可可粉 (Cocoa Powder 無甜味,不同於沖泡熱可可的粉)
* 1/4 杯融化的無鹽奶油
* 1/2 杯白糖
* 2 個蛋
* 1 茶匙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4 茶匙鹽
* 1/2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2 杯白脫牛奶 (Buttermilk)

作法

混合篩過麵粉、鹽和小蘇打粉備用。

將融化的奶油倒入大碗中,篩入可可粉攪拌均勻。

再加入白糖攪拌均勻。

最後加入蛋和香草精拌勻。

乾粉材料分成三等分,白脫牛奶分成兩等分,以乾-濕-乾-濕-乾的順序,分次加入可可奶油蛋糊中,將所有材料輕輕攪拌均勻。

依照鬆餅機說明預熱,再淋入適量的麵糊,加熱烤至定型即可。

註1:每台鬆餅機的熱度及均勻度均不同,請依產品說明來決定加熱時間,每次加入麵糊的量也視鬆餅機容量大小決定。
註2:未食用完的格子鬆餅可以密封冷凍保存,再次食用時先解凍再以低溫烤熱。
註3:如無法準備白脫牛奶,可在量杯中先加入1又1/2茶匙的白醋,再倒入牛奶至1/2杯的量,即可用來替代1/2杯的白脫牛奶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