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麵瓜(Spaghetti Squash)


秋季正是瓜類(squash)收成的季節,各式各樣的瓜類都豐收盛產。在眾多種類的瓜中,這個spaghetti squash很特別,它的瓜肉煮熟後不是一般軟綿的口感,而是帶點脆口的感覺,而且一看它的外形就知道它的名字是怎麼來了!

挑選重量較沈的瓜,輕按表皮不要有已變軟的壓傷,我喜歡挑小一點的瓜,因為一個大約一磅多一點的瓜,就可以挖出好大一盤的瓜肉,而且烹煮時間也會比較短。


將瓜表面洗淨擦乾,用刀尖在表面刺些刀口,用刀時千萬要小心,因為這個瓜的皮較硬,放在耐熱的容器裡,可用微波或烘烤的方式來煮軟,我都是用微波爐來煮,比較省時也省電,每一磅的瓜以全火力設定 5~7 分鐘,視微波爐的瓦數來決定,中途可把瓜上下翻轉一次,烹煮時受熱會較均勻,煮至輕按表面已軟即可,取出靜置5~10分鐘後,再用刀縱切成兩半,挖除中央的瓤和籽,再用叉子把瓜肉刮成絲,挖出來的瓜肉就可食用了。如要用烤箱來料理的話,就放入205°C/ 400°F烤箱中烤至少一小時,或至瓜熟軟。


spaghetti squash最簡單的吃法就是~用它來替代真的義大利麵,一樣有飽足感但熱量卻少了很多哦!

煮熟的spaghetti squash用一些蒜末和櫻花蝦來清炒也不錯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