醋香洋蔥絲



這個簡單的西式調味小菜,作法和材料都很簡單,就只要準備洋蔥和Balsamic Vinegar,煮好的成品可以當成配菜,尤其是搭配比較膩口的肉類,會感覺比較清爽。

材料


* 8 至 10盎司 紅洋蔥
* 2 湯匙義大利Balsamic醋
* 1 至 2 湯匙蜂蜜或糖
* 適量 鹽和黑胡椒

作法

洋蔥切去美頭尾再撕去比較乾的表層,對切後再切成絲,並把洋蔥絲分開。

在鍋中以中火加熱適量橄欖油,再入洋蔥和適量鹽翻炒, 炒至透明且略為熟軟。

淋入醋和糖或蜂蜜,繼續翻炒至調味汁變濃稠,湯汁變少時可把火力轉小避免大火燒焦,煮到湯汁幾乎完全收乾時,再以 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盛起。

靜置一段時間後,洋蔥會變得顏色更深也更入味,可提前一天煮好冷藏再食用,食用前先取出置成室溫。

Balsamic Vinegar這種醋是需要長時間熟成,熟成時間越長成品也就越濃稠,相對的價格也會很高,選醋就好像選酒一樣。市面上可見的產品以品質和等級來區分,價 錢可以有天壤之別,適合的用途也不一樣。要選購Balsamic Vinegar之前可先參考以下的資訊:
http://www.seriouseats.com/2014/05/everything-you-need-to-know-guide-to-balsamic-vinegar.html
http://www.finecooking.com/articles/balsamic-vinegar-famed-elixir.aspx?pg=0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LjxFIhE1Xk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