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式南瓜(Winter Squash)



秋天是各類南瓜(Winter Squash)的盛產季節,超市可以看到成堆的南瓜,有的造型還十分特別,這三種是我最常買的南瓜,綠色的Acorn Squash、葫蘆狀的Butternut Squash及橢圓形的Spaghetti Squash。

之前有介紹過的Spaghetti squash(http://angelandtexas.blogspot.com/2014/06/spaghetti-squash.html)煮熟的瓜肉是呈淺黃色的絲狀,而另外兩種則是呈現美麗的橙色,煮熟後就像馬鈴薯一樣可壓成泥狀,Acorn Squash的表皮很硬,而Butternut Squash的表皮很薄,所以很容易剖開或去皮,可以切開後連皮一起烘烤,或是去皮切成塊狀再來料理,經過烘烤更能表現出南瓜的甜味和香氣。

把瓜洗淨擦乾水份,可先把兩端略為切掉,再用刀尖刺在瓜的中央部位,將刀往右邊壓切,把刀拔出再將瓜轉動壓切另一邊,就能把瓜剖成兩半了。如果要去皮就用刨刀把皮削掉,再切成 1 吋大小的塊狀。在切開的瓜肉抹上少許橄欖油或融化的奶油,再撒上少許的鹽和現磨黑胡椒;切成塊狀的南瓜就先放在碗中,同樣以少許油及調味料先 抓拌均勻後,再放在舖了鋁箔紙的烤盤上,放入預熱至205゚C/ 400゚F的烤箱,塊狀的約烤25~30分鐘,連皮的則需延長至45~50分鐘,烤好的瓜可以直接食用,或是再做別的料理。

更多Winter Squash資訊供大家參考
http://www.epicurious.com/articlesguides/seasonalcooking/farmtotable/visual-guide-winter-squash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