蘑菇醬碎肉牛排






煎好的肉餅淋上以新鮮蘑菇煮成的調味汁,配上奶油玉米粒和烤薯泥,就成了典型的西式家常晚餐。試試這個名為 Salisbury Steak 的牛肉料理吧!

材料

1 磅牛絞肉
1/2 杯原味乾麵包粉(Bread Crumbs)
1/2 杯牛奶
1 個蛋
1/2 杯洋蔥細丁
1/4 茶匙鹽
1/4 茶匙黑胡椒
1 杯牛肉高湯
1/4 茶匙乾百里香香料(Thyme)
1/2 杯蘑菇片
適量玉米澱粉(Cornstarch)

作法

將蛋略為打散再加入牛奶、麵包粉、洋蔥丁、鹽及胡椒粉,混合均勻後加入牛絞肉,同方向攪拌至材料有黏性,再分成 6 等份約 3/4 吋厚的圓形肉排。可在混合絞肉時加入 1 茶匙的烏斯特郡醬油 (Worcestershire Sauce) ,增添肉排的風味。

在平底鍋中燒熱少許油,由於牛絞肉本身油脂較多,可以不必放太多油。用中火將肉排兩面煎成金黃色,盛出置於盤中保溫備用。

用原鍋中的油將蘑菇炒至金黃,接著加入牛肉高湯和百里香香料,煮至沸騰後再將煎好的肉排單層放入,轉成小火加蓋繼續煮 10 分鐘,中途可翻面一次。

混合冷水和玉米澱粉備用。將煮好肉排盛入盤中,再將調好的玉米澱粉淋入鍋中,攪拌煮至呈濃稠狀,再淋在煎好的肉餅上一起食用。

註1 :因為肉餅在加熱後中央會突起,所以入鍋煎之前在中央壓一個凹洞,煎出來的肉排就會比較平整好看。另外可以將 1/4 杯高湯換成紅酒,會有不同的風味哦!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