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荷(Mint)




薄荷是很容易種的香草,非常適合種在花盆裡,因為它很容易生長的特性,如果種在地上不預先限制範圍,薄荷就會像草一樣長成一大片。

薄荷和羅勒是我每年都會種的香草,之前我都是種Sweet Mint這個品種的薄荷,但幾乎最後的命運就是被蚜蟲襲擊,今年我改種Spearmint就沒有這個問題了,而且這個品種的香氣更濃。

薄荷需要經修剪,要不然就會快速橫向生長,但有時吃的速度真的是比不上它長的速度。薄荷很容易用插枝的方式分種,把比較強壯的莖泡在水裡,等長出白色的根時就可以種到盆子裡,照片中比較小盆的就是分種出來的。

如果是要用來食用的我會挑比較嫩的葉子,像是用來炒蛋就很好吃,或是煮果醬時可在離火後加入撕碎的薄荷葉,葉子需先洗淨並且要將水份完全擦乾,比較老的葉子我就會用來泡茶喝,自己種的不用農藥喝起來也比較安心。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