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dy Corn造型餅乾



Candy Corn是萬聖節時很應景的美式糖果,三種顏色相間的外形十分討喜。這個餅乾就是依照Candy Corn的外形準備三色麵糰,需要準備的材料很簡單,只是在製作時稍微需要花點時間和耐心,就能做出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吃餅乾。

* 3/4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 杯白砂糖
* 1 個蛋
* 1/2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4 茶匙鹽
* 2 又 1/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
作法

將麵粉、泡打粉和鹽混合備用,烤盤舖上一層烤盤紙或矽膠布。

在碗中加入軟化的奶油,先用電動攪拌器慢速攪拌 30 秒,再轉成中高速分次加入白糖攪拌,中途經常將碗壁上的奶油刮至中央,攪拌至奶油呈鬆發的狀態。

接著加入蛋及香草精以中速攪拌均勻。

將先前混合好的乾粉材料,分次篩入以慢速或手工攪拌均勻。

將一個 8x4 吋長形烤模舖上保鮮膜,把拌好的麵糰分成三等份,先將三分之一取出平壓至烤模中,蓋好放入冰箱冷藏。

加入數滴黃色食用色素至剩餘麵糰中,輕輕翻拌均勻後再取一半的麵糰舖入長形烤模中,蓋好後放入冰箱繼續冷藏。

最後再加入數滴紅色食用色素至剩餘的麵糰中拌勻,舖入長形烤模中冷藏。將麵糰壓平整蓋好在冰箱至少要冷藏四小時以上,最好是前一天把麵糰混合好隔天再來切片烘烤。

將麵糰切成 1/4 吋厚的長片,接著分次切成三角形,排放在烤盤上放入冰箱冷凍 15 分鐘,再放入預熱至華氏 400 度(攝氏 205 度)烤箱烤 6 至 8 分鐘,烤至餅乾表面定型即可,不要讓表面烤出金黃色澤,從烤箱取出烤盤靜置 1 分鐘,再把餅乾移至冷卻架上待其冷卻。

註1:麵糰在塑形和切片過程中要保持低溫,如果麵糰變軟不好切時,就要再放回冰箱略為冷凍至回復硬度後再操作。
註2:切片時要保持刀子清潔及鋒利,刀上如有沾著麵糰最好用紙巾擦拭再切,切出來的刀痕才會整齊。如果不熟練覺得麵糰太長不好切,可先從中間切一刀,變成一半長度再來切薄片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