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根玉米瑪芬



這個食譜除了用玉米粗粉( Cornmeal )為材料外,還另外加了玉米醬,做出來的成品更吃得出玉米的風味哦!可當早餐也很適合搭配湯或生菜沙拉一起吃。

材料

* 4 片培根
* 1 又1/2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2 杯玉米粗粉 (Cornmeal) (黃色或白色的均可)
* 1 湯匙白糖
* 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2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 茶匙鹽
* 1 杯白脫牛奶 (Buttermilk)
* 1/2 杯罐裝玉米醬 (Cream-Style Corn)
* 1/3 杯蔬菜油
* 1 個蛋

作法

十二個瑪芬烤盤 (Muffin Pan) 塗上油,或是舖上烤盤紙杯備用。

將培根煎至酥脆,放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的油脂,再把煎好的培根切碎備用。

先混合均勻麵粉、玉米粗粉、白糖、泡打粉、小蘇打粉、培根和鹽在大碗中。

在另外一個碗中,輕輕打散蛋汁,接著加入玉米醬、白脫牛奶和蔬菜油。

把濕的材料倒入混合好的麵粉中,用翻拌方式使所有乾粉都濕潤即可,千萬不要過度攪拌至完全均勻。

把麵糊平均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,放入預熱至華氏 400 度(攝氏 200 度) 烤箱, 烤 20 至 25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,烤好後趁溫熱食用。

註1:由乾玉米粒磨細而成的 Cornmeal ,是美國南方料理 (Southwestern Cooking) 經常用到的材料。除了用來沾在食物表面當油炸裹粉之外,最常見的用途就是用來做成玉米瑪芬 (Corn Muffin) 或是玉米麵包 (Cornbread) 。一般在美式超市最容易買到黃色和白色兩種 Cornmeal ,另外還可以買到以藍玉米製成的 Cornmeal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