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噌烤雞腿


美式超市現在有愈來愈多的東方調味品,像是味噌、味醂都很容易買得到,清酒也不會太難找到。這個作法簡單的烤雞,沒有油煙也能做出好吃的下飯菜哦!

材料

* 1 磅帶皮去骨的雞腿肉

調味料

* 1 又 1/2 湯匙味噌 (Fermented Bean Paste)
* 1/2 湯匙醬油
* 2 湯匙清酒 (Sake)
* 1 湯匙味醂 (Mirin)

作法

儘量選擇大小厚度相近的雞肉, 把較厚的部份略為片薄,並在肉面劃上淺刀,烹調時間才容易控制,也較能夠入味。

在碗中將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後,倒至雞腿肉上並抓拌均勻,醃至少 4 小時或可隔夜,醃的過程中可翻動數次,使雞肉更加均勻入味。

將醃入味的雞肉皮朝上排入抹了油的烤盤上,入華氏 375 度 (攝氏 190 度) 烤箱中烤 25 至 30 分鐘,用竹籤插入最厚的部位,流出的湯汁沒有血水即可 。可將烤盤中的雞湯汁濾出,淋在切好的雞肉上一起食用。(如烤盤不容易清潔可先舖上鋁箔紙再抹油)

註1:可用白味噌或紅味噌,調味料的鹹度可自行調整,清酒的部份可用不含鹽的米酒來替代,因為清酒帶有甜味,如用不含鹽的米酒,可略加少許糖調整鹹甜度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