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香杯子蛋糕



趁著柳橙上市的季節,烤些不濃膩的柳橙口味蛋糕,配上現泡的熱茶或咖啡。口味非常清爽的茶點搭配,很適合當成下午茶或是聚會時的茶點選擇。

材料

1/2 杯白糖
1/4 茶匙鹽
1/2 杯無鹽奶油
2 個蛋
1 又 1/2 杯低筋麵粉(Cake Flour)
1 又 1/2 茶匙泡打粉(Baking Powder)
1/2 杯現榨柳橙汁
1 湯匙切碎的柳橙皮
適量裝飾用糖粉(Powdered Sugar)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350度(攝氏175度),準備 12 個瑪芬烤盤(Muffin Pan),每個模型中墊一個烘烤用紙杯。

在碗中將麵粉、泡打粉篩過備用。

在大碗中用電動攪拌器中高速度攪拌室溫軟化的奶油 30 秒。

加入白糖和鹽繼續攪拌至非常均勻,並經常將碗邊的材料刮至碗中央,一開始時可以慢速拌打,待奶油和糖鹽略為混合至不會飛散的程度時,再將攪拌器的速度加快至中高速。

加入蛋(一次一個)中速攪拌均勻即可,不必過度攪拌。

再加入柳橙汁和柳橙皮(橘色的部份),中速攪拌均勻。

最後加入篩過的乾粉材料,低速攪拌或用手工攪拌至所有材料均勻即可。

把麵糊平均倒入烤模中烤 20 至 25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。烤好後在烤盤中靜置 10 分鐘,再把蛋糕取出置於冷卻架上冷卻。待完全冷卻後可灑上糖粉裝飾。

註1:麵粉一定要多篩幾次再使用,才容易做出口感較細的杯子蛋糕。可用 1 杯類似中筋麵粉的All-purpose麵粉,減去 2 湯匙份量後,再以 2 湯匙玉米澱粉來取代,篩過後替代 1 杯類似低筋麵粉的糕類麵粉 (Cake Flour)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