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紅豆沙


雖然在中國超市可以買到罐裝或袋裝的紅豆沙,但是風味和新鮮度絕對比不上自己炒的豆沙。有空試試這個連豆皮一起炒成的紅豆沙,更香更營養哦!

材料

3 杯熟軟的紅豆
1 杯水
2 湯匙無鹽奶油
1/2 至 3/4 杯白糖
少許鹽

作法

以果汁機或食物料理機把熟紅豆和水打成豆汁,可將材料分次攪碎,儘量把豆皮打細,做出來的豆沙口感也會更細。(如不喜歡紅豆皮的口感可濾出豆沙再炒)

在鍋中以中火融化奶油,再倒入磨好的豆汁,加入適量白糖及少許鹽,攪拌均勻後轉成中大火,使水份蒸發漸漸成濃稠狀,請經常翻拌鍋中的豆沙,以免豆沙黏鍋燒焦。如果豆沙已略呈濃稠,請調整至中火再繼續翻炒,約炒 30 分鐘即可完成,或至喜歡的乾濕度。

註1:奶油部份可以用蔬菜油或是豬油來替代,白糖的部份可視各人口味來加減份量。
註2:選用廣口的鍋子來炒豆沙,水份蒸發較快也容易翻炒,矽膠材質的耐熱刮刀,很適合用來攪拌豆沙,可以很容易將鍋底豆沙均勻刮下來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