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檬瑪芬


檸檬盛產的時候,可以試試這個用新鮮檸檬原汁做成的瑪芬;用奶油拌成的麵糊,讓烤出來的成品鬆軟可口!

材料

* 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2 杯白糖
* 1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2 茶匙鹽
* 1/2 杯融化的純奶油
* 1/2 杯現榨檸檬汁
* 2 個蛋
* 1 湯匙磨碎的檸檬皮(不要磨到白色的部份)
* 2 湯匙白糖 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400 度(攝氏 205 度), 杯形烤盤 (Muffin Pan) 抹上油或舖上紙杯,將 1 茶匙的檸檬皮和 2 湯匙白糖先混合均勻在小碗中。另混合麵粉、白糖、小蘇打粉、泡打粉及鹽至均勻後備用。

在一個大碗中先加入融化的奶油,再加入檸檬汁及剩餘的檸檬皮,略為攪拌後加入蛋,將所有濕的材料攪拌均勻。再將乾粉材料倒入,用翻拌的方式使所有乾粉都濕潤即可,千萬不要過度攪拌。

把麵糊平均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,在麵糊表面平均灑上檸檬白糖,入烤箱烤 12 至 15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,烤好後趁溫熱食用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4 則留言:

忠實讀者Angel (S.F.) 提到...

Dear Angela,
恭喜您的小天地今天滿十周年,您的網誌是我最愛的中文食譜網站,我亦是從烹飪新手到現在熱愛烹飪。您的網誌讓在異鄉的我受益匪淺,我由衷地感謝您。在此祝福您及您的家人有一個平安喜樂的聖誕假期。這個檸檬瑪芬香軟可口,謝謝您!

安琪拉的小天地 提到...

To:Angel 也祝福你和你的家人佳節愉快!讓我們在新的一年繼續為烹飪努力!

匿名 提到...

Dear Angela,

追随你的小天地好几年了,学了很多东西,非常感谢你跟我们分享你的美食。

今天有个小问题,这个柠檬muffin的成分好像不太对吧? baking soda 1 teaspoon, baking powder 2 teaspoon, 我刚做了,出来的muffin黄黄的,非常大的碱的味道。我觉得这个baking powder和baking soda 至少多放了一倍才是这个效果。上来问问你的意见。多谢!

安琪拉的小天地 提到...

謝謝你對小天地的支持!關於你的問題,這個配方我做了很多次,試過的讀者也沒有回應有這個問題。這個食譜的膨大劑份量並不算多,一般三杯以內的中筋麵粉,可配上一湯匙以內的膨大劑。小蘇打和泡打粉很容易結塊,通常在和麵粉拌合時一定要篩過,如果麵糊中有結塊的膨大劑,成品就可能會有鹼味。另外這個配方放了一大匙的檸檬表皮和檸檬汁,成品顏色呈淺淺的黃色是正常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