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果仁巧克力


情人節最常見的應景物就是巧克力啦!自己親手做的巧克力,送給最親愛的家人和好友,更有不同的心意。選擇高品質的巧克力,再配上不同的果仁和水果乾,市面上昂貴的巧克力絕對是比不上的喲!因為還有濃濃的愛心在其中,就試試這個食譜,做一些愛心巧克力送給家人和好友吧!
材料

* 12 盎司 半甜巧克力 (Semisweet Chocolate)
* 1 又 1/2 杯切碎的果仁或水果乾

作法

請參考 西式料理常用的材料(一)巧克力 ,在鍋中融化巧克力。

巧克力融化後就關火,但鍋子仍留在爐子上保溫,拌入切碎的果仁或水果乾。

在一個烤盤上舖一層廚房蠟紙,用圓形量匙挖一茶匙混合好的果仁巧克力,將挖好的巧克力舖在蠟紙上,直到全部巧克力都完成。

放入冰箱冷藏 30 分鍾,或冷凍 10 分鍾,直到完全凝固就可以從蠟紙上剝下,放在密封的容器中,可冷藏保存三星期以上。

註1:可另外融化一些白色巧克力,趁烤盤上的巧克力還沒有凝固前,淋在上面再用牙籤攪成漩渦狀,就會產生像大理石般的花紋,或是在巧克力上撒上椰子細絲,就有不同的變化。
註2:水果乾可以先用溫水泡軟擦乾水份再切碎,但不要泡太久!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