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gel 的小故事

Bagel 的最大特色,就是在烤之前先用沸水將成形的麵糰略煮過。經過這道步驟之後,就產生 Bagel 本身一種特殊的韌性和風味。

Bagel 的起源是在西元 1683 年,一位奧地利維也納的烘焙師,為了表達對波蘭皇從土耳其的入侵中解救奧地利的敬意,特別用酵母發酵的麵糰,做成了最早的 Bagel 圓圈餅。 為什麼會做成這種形狀呢?因為波蘭皇的騎術非常好,所以奧地利的烘焙師就把 Bagel 做成像馬蹬的外形,而奧地利文的馬蹬就是 beugel 。之後 Bagel 就在東歐廣受歡迎,在後來的三世紀裡,雖然 Bagel 在各地的名稱不同,但原料和做法都保留傳統沒有改變。

到了西元 1880 年,許多東歐的猶太裔移民來到美洲大陸,也把他們喜愛的 Bagel 帶來,Bagel 也把當時猶太移民最多的紐約和芝加哥,緊緊地連繫在一起。到了今天 Bagel 不再只是猶太裔的常見早餐,而是一種沒有種族之分的通俗早餐,也成全美各地許多人最喜愛的麵食之一。到了西元 1920 年市面出了新產品 “ Cream Cheese”,從此 Cream Cheese 就和 Bagel 成了最佳搭配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