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scotti 的小故事

Biscotti 的意義

Biscotti 在義大利文中除了有泛指餅乾的意義, 因為這種餅乾需要烤兩次, 所以 Bis 也有二度或二回的意思。

和一般餅乾做法不同之處

先把麵糰塑成長條狀後烤第一次,接著再斜切成片烤第二次,烤成酥脆堅硬的餅乾。

Biscotti 的材料

除了最傳統的大茴香 Anise 和杏仁 Almond ,到改良的巧克力、櫻桃或香草口味,所用的材料都是較特別、較精緻的材料。另外 Biscotti 雖然也是以奶油、糖、蛋和麵粉為基本材料,但相較於其他的餅乾,也因為它較低脂和低卡的特色,而受到大眾的歡迎。

Biscotti 的歷史

在義大利 Biscotti 已經有幾世紀的歷史了,由於 Biscotti 烤的方式,餅乾中的水份都被烤乾,變成不易變質並且耐存放,所以相傳最早是海上航行的最佳選擇,長時間的航行都是帶著這種可以長時間保存的餅乾。

Biscotti 的吃法

Biscotti 最常見的吃法是,把 Biscotti 浸在一杯香醇的一般咖啡、也可以是義大利濃縮咖啡,或是一杯義大利酒中,特別是 Vin Santo 。在義大利也常把 Biscotti 浸在早餐的咖啡中,再配上一份義大利式冰淇淋 Spumoni 。當然 Biscotti 也可以當成一般的餅乾,單獨品嘗它的香味。不過 Biscotti 最受一般歡迎吃法,還是當成一種 "Dipping Cookies" ,浸著飲料一起吃。

Biscotti 在何處最常見

在一般咖啡店甚至是推車式的咖啡販賣舖,或是高雅的餐廳都可以見到這種餅乾,搭配香醇的咖啡一起享用。而且在一般的超級市場,也都可以見到這種餅乾在陳列架上。因為咖啡的普遍性也連帶使得 Biscotti 得到大眾的喜愛。

Biscotti 的保存期限

答案很令人驚訝但卻是事實, 傳統的Biscotti 可以保存三個月到四個月,而且不必添加任何保存防腐劑。可能是因為其含油量少的緣故吧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