蕃茄莎莎醬Salsa(一)


這種墨式口味的酸辣醬西班牙文 Salsa ,英文的意思就是 Sauce ,做法材料各有不同。做法可分為直接用生的材料混合而成,或是將材料煮過再冷藏;最主要的材料不外是蕃茄、辣椒和香菜;口味上可從溫和的輕辣,到吃了會噴火的重辣。除了可以自己做之外,在美國的超市也可以買到,各式口味的現成瓶裝 Salsa。和大家分享的這個食譜,材料很簡單但是吃起來的味道卻不差哦!可以用來沾玉米脆片 (corn tortilla chips) ,也可以搭配肉類料理解油膩。

材料

* 2 湯匙橄欖油
* 1 杯洋蔥丁
* 1 杯青椒丁
* 2 杯濾過汁液的罐裝蕃茄丁,保留 1/2 杯蕃茄汁
* 1 湯匙新鮮檸檬汁或萊姆汁
* 2 茶匙 Tabasco 辣醬
* 1/2 茶匙鹽
* 2 湯匙切碎的香菜

作法

在鍋中燒熱橄欖油,加入洋蔥和青椒丁約炒 5 分鐘至熟軟,再加入蕃茄丁和蕃茄汁攪拌煮至沸騰,轉小火再煮約 10 分鐘,並且經常攪拌至蕃茄汁液略乾。離火後加入 Tabasco 辣醬、鹽和檸檬汁或萊姆汁,全部攪拌均勻略為冷卻後,再加入香菜拌勻。

註1:可密封冷藏 5 天左右。如果沒有辣醬的話,也可以用新鮮辣椒 (用帶點辣味辣椒比較好吃) 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