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麥巧克力





不需烤箱就可以作出的簡單小點心,除了巧克力的香濃風味外,還可嘗出燕麥在其中的口感哦!可以一次多做一些,非常適合情人節時送給家人或朋友當成應景禮物。

材料

* 1 湯匙無鹽奶油
* 2 湯匙動物性鮮奶油 (Heavy Whipping Cream)
* 2 湯匙白糖
* 1/2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3 盎司半甜巧克力豆 (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)
* 3/4 杯大燕麥片 (Rolled Oats) ,不要選用即溶燕麥粉 (Instant Oats)
* 適量果醬及糖粉 (Powdered Sugar)

作法

將大燕麥片平舖在烤盤上,放入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的烤箱中烤 8~10 分鐘,烤至燕麥呈淺金黃色澤且有香氣,中途需翻動一次。如無烤箱可在不放油的乾鍋中以中小火烘炒燕麥。

在另一個烤盤上舖一層廚房蠟紙或冷凍紙備用。

在鍋中加入白糖、奶油及鮮奶油,以小火加熱至白糖完全溶解,並請經常攪拌。接著加入巧克力,繼續攪拌至巧克力完全融化,離火後加入烤過的燕麥及香草精攪拌均勻。

挖適量燕麥巧克力(視喜好的大小決定)至蠟紙或烤盤紙上,用鐵湯匙將其弄平整,並在中央壓出一個淺凹洞,放入冰箱冷藏至巧克力回復硬度。再在中央凹洞處填入果醬,亦可在表面撒上少許糖粉裝飾。

註1:請選用品質較好的純巧克力豆,不要用人造巧克力,以免影響成品風味。亦可用苦甜巧克力(Bitter-sweet Chocolate Chips)來替換。
註2:未食用的燕麥巧克力,先不要填入果醬,裝入密封容器中冷藏,每層巧克力之間用一張廚房蠟紙或烤盤紙隔開,等要食用時再來裝飾巧克力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