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桂Snickerdoodle餅乾


這個有個怪名字的肉桂餅乾,將混合好的麵糰揉成小圓球後,沾上肉桂白糖去烘烤,烤出來的餅乾表面佈滿裂痕正是它的特色。

材料

* 3/4 杯白砂糖
* 1/2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/2 杯非氫化酥油 (Shortening)
* 2 個蛋 
* 2 又 1/2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2 茶匙塔塔粉 (Cream of Tartar)
* 1/2 茶匙鹽
* 1/4 杯白砂糖
* 1 湯匙肉桂粉 (Ground Cinnamon)

作法

預熱烤箱至華氏 375 度 (攝氏 190 度) ,在容器中先混合麵粉、小蘇打粉、塔塔粉和鹽備用。另外用小碗混合 1/4 杯的白糖和肉桂粉。大烤盤上舖上烤盤紙備用。

混合奶油、酥油在大碗中,用電動攪拌器中速攪拌 30 秒,接著再加入 3/4 杯的白糖,繼續攪拌 3 至 4 分鐘至鬆發的狀態,再加入蛋攪拌均勻,接著再轉至低速緩緩加入混合好的乾粉材料,攪拌至均勻即可,不需過度攪拌。

把攪拌好的麵糰揉成直徑 1 又 1/2 吋的小圓球,表面均勻沾上肉桂白糖,每片間隔 2 吋排在烤盤上,放入冰箱冷藏 10 分鐘,再放入烤箱烤 10 至 12 分鐘,餅乾表面會出現裂痕,且邊緣己固定即可。從烤箱中取出烤盤放置 5 至 10 分鐘,再把餅乾移至冷卻架上使其完全冷卻。

註1:如覺得麵糰太濕黏不好處理,可先冷藏至容易處理的硬度。可先將手微微沾濕,揉麵糰時較不會黏手,也更容易均勻沾上肉桂白糖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