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糖爆米花


香香脆脆的焦糖爆米花,讓人吃了就停不了口,可以在平常的日子做了當成零食,也很適合在節日時做成小禮物。擔心用白砂糖煮焦糖會失敗,可以試試這個簡單又不易失敗的作法。

材料

* 5 杯現爆的原味爆米花
* 6 湯匙黃砂糖 (Brown Sugar)
* 1 又 1/2 湯匙淡色玉米糖漿 (Corn Syrup)
* 3 湯匙純奶油
* 1/4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 4 茶匙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
作法

預熱烤箱至華氏 300 度 (攝氏 150 度) ,先在烤盤上抹薄油,把現爆好的爆米花平舖在烤盤上,放入烤箱中保溫。待糖漿快煮好時再把爆米花倒入耐熱的大碗中備用。準備另一個烤盤舖上烤盤紙,烤好待冷卻時使用。

在鍋中放入黃砂糖、玉米糖漿和切成小塊的奶油,置於中火上邊攪拌至所有材料都混合均勻,待糖漿開始沸騰時轉成小火,不需攪拌讓其再均勻沸騰約 5 分鐘,離火後立刻加入小蘇打粉和香草精,把全部材料攪拌均勻,此時糖漿會冒泡泡,要小心不要燙傷。

把煮好的糖漿均勻淋入溫熱的爆米花上,用耐熱的攪拌匙仔細翻拌均勻,再平舖至烤盤上入烤箱烤 10 分鐘,取出略為翻拌再烤 10 分鐘。

烤好從烤箱中取出,再次翻拌後倒入舖了烤盤紙的烤盤上,待其完全冷卻即可密封保存。

註1:可先將混合爆米花的大碗及耐熱攪拌匙都抹上一層油,在翻拌時糖漿就不容易沾黏。
註2:現在超市有較健康的非高果糖的玉米糖漿High-fructose corn syrup (HFCS)可選用,建議使用淡色的糖漿,做出來的焦糖顏色才不會太深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

養樂多乖~寫道…
謝謝分享~作出來很好吃,小朋友很愛,吃得又安心!
很高興你家小朋友喜歡這個爆米花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