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酪比司吉


外酥內軟的比司吉,帶有濃濃的乳酪香,很適合搭配熱騰騰的湯品,或是當成早午餐的主食,搭配簡單的沙拉一起食用。

材料

* 1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4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4 茶匙鹽
* 1 茶匙匈牙利紅椒粉 (Paprika)
* 1/4 杯非氫化酥油 (shortening)
* 2 湯匙蔥花 (蔥綠部份)
* 1 杯切達乳酪絲 (Cheddar Cheese)
* 1/3 杯白脫牛奶 (Buttermilk)

作法

將麵粉、泡打粉、小蘇打、紅椒粉和鹽混合均勻。

加入切成小塊的酥油,用奶油切刀或是用二把餐刀交叉切 (請參考比司吉Biscuit烘焙小錦囊) ,將酥油和麵粉混合成粗顆粒狀,不要混合太均勻成粉末狀,烤出來的成品組織比較沒有層次分明的口感。

再輕輕拌入蔥綠及乳酪絲。

分次倒入白脫牛奶,輕輕用叉子翻拌到材料都濕潤成團即可,不必過度攪拌。

在揉麵板上略撒乾麵粉,把攪拌好的麵糰倒在板上,手略沾麵粉輕輕揉麵糰 8 到 10 次,不必像揉麵包一樣長時間,只要揉至麵糰成形不黏手即可。

用手輕壓麵糰成 6 吋的正方形,再用刀將麵糰切成 9 等份,排在抹了油或舖了烤盤紙的烤盤上。

放入預熱至華氏 450 度 (攝氏 230 度) 的烤箱中,烤 10 至 12 分鐘,或表面呈金黃色即可,取出靜置 5 分鐘後趁熱食用。

註 1:如買不到白脫牛奶,先在透明量杯中加入 1 茶匙白醋或新鮮檸檬汁,再加入牛奶至 1/3 杯的量,產生凝結的情形是正常,靜置 5 分鐘後即可用來替代白脫牛奶。
註2:可選用不含反式脂肪 (Trans Fats) 的酥油,亦可用切成小塊的冰奶油,所有材料均不需提前置成室溫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