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爆米花


吃膩了奶油口味的爆米花嗎?不妨試試這個巧克力口味的爆米花。這個爆米花很適合當成節日時的小禮物,DIY 的美食更具心意哦!

材料

* 1/4 杯原味爆米花玉米粒
* 2 湯匙蔬菜油 (耐熱的油脂均可)
* 4 盎司半甜巧克力 (Semi-sweet Chocolate ) 或
苦甜巧克力 (Bittersweet Chocolate)
* 1/2 杯黃砂糖
* 1/4 杯玉米糖漿 (Corn Syrup)
* 1/4 杯無鹽奶油
* 1/4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
作法

準備一個大烤盤抹上油,或是先舖一層鋁箔紙再抹油較易清潔。

選用材質較厚且耐熱性較佳的大深鍋,加入 2 湯匙油用中火燒熱。待油燒熱後先放入一粒玉米粒,等玉米粒爆開之後表示油溫加熱足夠,再把其餘玉米粒加入,搖晃鍋子使玉米粒都均勻沾上油,加蓋用中火繼續加熱,中途請經常平晃鍋子,待鍋中的玉米粒爆烈聲停止時,即可離火並把爆好的爆米花倒入耐熱的大碗中。 (爆好的爆米花約 7 杯)

在鍋中放入巧克力、黃砂糖、玉米糖漿和奶油,置於中火上煮至沸騰,並經常攪拌,離火後立刻加入小蘇打拌勻。

把煮好的糖漿均勻淋入爆米花中,翻拌使爆米花均勻沾上巧克力糖漿,翻拌均勻後單層平舖至準備好的烤盤上。

預熱烤箱至華氏 225 度 (攝氏 108 度) 烤 60 分鐘,烤好後取出烤盤置於冷卻架上,再將黏在烤盤上的巧克力漿和爆米花翻拌均勻,翻拌的同時也把黏在一起的爆米花分開,待完全冷卻後存於密封容器中。

註1:可先將混合爆米花的大碗及攪拌匙抹上一層油,巧克力糖漿就不容易沾黏,也容易清潔。
註2:玉米糖漿是做美式糖果常用到的材料,如有健康疑慮可選用非高果糖玉米糖漿 (0g High Fructose Corn Syrup)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