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泡菜


甜甜酸酸的 Relish 可以搭配各式脆片當成聚會時的小點心,也可以在食用較油膩的肉類料理時,當成去油解膩的配菜!這個開胃小菜很適合炎炎夏日,也很適合在年終佳節時,當成 DIY 的小禮物送給親朋好友哦!

材料

*  2 杯玉米粒
* 1/4 杯洋蔥丁
* 1/4 杯紅椒丁
* 1 湯匙第戎芥末醬 (Dijon Mustard)
* 1/4 杯蘋果醋 (Apple Cider Vinegar) 或米醋
* 1/3 杯蜂蜜
* 1/2 茶匙鹽
* 1 片月桂葉 (Bay leaf) 

作法

先將醋、蜂蜜、芥末醬和鹽混合均勻備用。

將洋蔥和紅椒切成比玉米粒略小的細丁,在鍋中先加入所有蔬菜材料及月桂葉 ,再淋上混合好的調味汁,攪拌均勻以中火煮至快沸騰時,轉成小火繼續煮至蔬菜熟軟入味,約 10 至 15 分鐘並請經常攪拌,煮好後取出月桂葉。

將煮好的甜酸開胃菜裝入乾淨的密封罐中,湯汁需蓋過食材,待冷卻後即可冷藏,約可保存 2 至 3 星期。食用時用乾淨的湯匙濾出需要的量,其餘罐中的泡菜仍要浸在湯汁中保存。

註1:由於這個食譜的主要材料是醋,所以請不要用鋁製的器具來煮。可以視各人喜好的酸甜口味來增減調味料。
註2:非玉米盛產的季節時,可用罐裝或冷凍玉米粒來替代新鮮玉米粒,烹煮的時間就視玉米的脆度來調整。紅椒的部份也可用一半青椒替代。
註3:可加入適量的薑黃粉 (Ground Turmeric),增添湯汁的色澤及風味。 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