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綜合紅椒香料(Chili Powder)


A Bowl of  Red是德州的州菜(Texas state dish),就是紅通通熱呼呼的Texas chili,非常適合冷冷的冬天來上一碗。Chili的最初來源一直是爭執不下的問題,這道有著濃濃墨式料理香氣的燉菜或湯菜,在早期牛仔趕著牛群去買賣的路途上,就經常出現在在行動廚房(chuckwagon)中,除了以牛肉為主材料的Chili,還有以不同食材變化出不同風味的Chili,像全以蔬菜煮成的Vegan Chili,或是以雞肉或火雞肉為主食材,且不加入蕃茄的White Chili,還有以新鮮青辣椒為食材的Green Chili。美國地方大不同的州都有不同做法,每個州都有引以為傲的煮法,甚至每個家庭都有家傳的 secret recipe,所以chili烹飪比賽經常就是一決勝負的方法。

我很喜歡在冷冷的冬天來上一碗chili,住在德州二十多年了,我煮的當然是Texas style chili囉!以牛肉為主食材,配上蕃茄、洋蔥、青椒和豆類,還有一定要準備的香料~chili powder。 chili powder不是單指某一種辣椒,而是綜合了不同的香料,都是拉丁美洲料理常會用到的香料,像是paprika、cumin和oregano等等,市售的產品風味都不完全一樣,而且有些已添加了鹽份。chili powder所需的常用香料家中都有,所以我都是自己調配,而且每次可以視喜好變化。

分享我平時最常配的比例:
1/4杯paprika紅椒粉(我都會混合辣和不辣兩種)
4茶匙奧里根oregano(如果有研缽可以把葉子略為磨碎讓香氣更加釋出)
3茶匙孜然粉ground cumin
4茶匙蒜粉
1.5茶匙洋蔥粉

將全部材料裝在瓶子中混合均勻冷藏或冷凍保存。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