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南瓜泥


南瓜派是感恩節餐桌上的應景菜色之一,而南瓜派的主要材料就是南瓜泥,雖然超市賣的罐裝南瓜泥方便省事,但如果有時間用新鮮南瓜自製南瓜泥,不會太困難而且風味會比罐裝更好哦!

超市陳列的橘色圓形的Pie Pumpkin,就可以用來自製南瓜泥。將南瓜表面用水沖淨再擦乾水份,用刀在瓜皮上刺些刀痕,置於微波容器中,再放入微波爐加熱至瓜熟軟,用叉子可以穿透的程度。我用1000watt的火力,每一磅重量的南瓜加熱 5 分鐘,所以照片中約三磅的南瓜加熱 15 分鐘就完全熟軟了。

略為冷卻後就用刀將瓜切開,挖除中央的瓤和籽放入濾網中,瓤和籽上的南瓜泥可用濾網過濾壓出來,再把瓜籽取出保留,壓完泥的纖維就不要了。

將瓜肉挖出用食物調理機打成均勻的泥狀,攪拌途中可將容器裡的瓜肉略為翻拌,確保不會有太大顆粒沒有打到。無調理機可用湯匙把南瓜壓成泥,如有較粗的纖維就用濾網過濾,製作的南瓜泥會比較細密。打好的南瓜泥可冷藏保存至少一週,如果一次做較大量可以分裝冷凍保存。

挖出來的籽可泡在水中,去除籽上的殘留的瓜肉纖維,濾出將水份擦乾,平舖在烤盤上略為風乾,再放入烤箱以華氏 300 度(攝氏 150 度) 烤20分鐘,烤至表面呈金黃色,取出冷卻後就有健康的零食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