叉燒包內餡

可參考小廚房的蜜汁叉燒食譜,吃不完的叉燒肉就可以做成 蒸叉燒包 的內餡。

材料

* 3/4 杯叉燒肉丁,切成 1/2 吋大小
* 1/2 杯洋蔥丁,切成 1/4 吋大小

調味料

* 1/2 茶匙麻油
* 1 又 1/2 茶匙酒
* 1 湯匙蠔油
* 2 茶匙蕃茄醬 (Ketchup)
* 1 又 1/2 茶匙醬油
* 2 又 1/4 茶匙白糖
* 2 又 1/4 茶匙太白粉或玉米粉
* 1 湯匙蔬菜油
* 5 湯匙高湯或水
* 少許白胡椒粉


作法

在小碗中混合除了酒和麻油之外的所有調味料。

在鍋中以中大火燒熱 1 湯匙油,加入洋蔥丁轉成中火炒至淺淺的金黃色,約 5 分鐘左右;接著再轉成中大火,加入叉燒肉丁炒 2 分鐘左右,再加入酒略為拌炒,接著加入混合好的調味料,煮至呈非常濃稠的狀態,並請經常攪拌,最後熄火後淋上麻油拌勻,盛出放涼後密封入冰箱冷藏,冷藏一夜後再使用。

註1:前一天先準備內餡,冷藏至隔天內餡會變得很黏稠,就不會因為太濕潤而不好包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