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蜜蘋果蛋糕



融和蜂蜜和蘋果的芳香,烤出了香甜鬆軟的蛋糕,當成早餐或下午茶點都十分合適哦!

材料

* 1 又 1/4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)
* 3/4 茶匙肉桂粉 (Ground Cinnamon)
* 1/4 茶匙肉荳蔻粉 (Ground Nutmeg)
* 3/4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4 茶匙鹽
* 3 湯匙沙拉油 (Vegetable oil)
* 3 湯匙現煮濃咖啡
* 1/2 杯蜂蜜
* 1 個蛋
* 1 杯去皮的蘋果丁
* 1/4 杯蔓越莓乾 (Dried Cranberry)
* 1/4 杯切碎的杏仁或杏仁片

作法

 9 吋圓形烤盤依照 奶油麵糊類蛋糕烤盤防沾方式備用。

混合麵粉、小蘇打粉、鹽、肉桂粉和肉荳蔻粉。

在碗中將蜂蜜、咖啡及沙拉油先攪拌均勻。

加入蛋繼續拌勻。

將麵粉分次篩入拌成均勻的麵糊。

最後將蘋果丁、蔓越莓乾及杏仁翻拌入麵糊中。

把攪拌好的麵糊倒入烤盤中抹平表面,放入預熱至華氏 350 度(攝氏 175 度)烤箱烤 25 至 30 分鐘,以牙籤插入蛋糕中央不沾生料即可。取出蛋糕靜置 5 分鐘後,倒扣至冷卻架上,待完全冷卻後可在表面撒上一層糖粉裝飾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請問若沒有肉荳蔻 、現煮濃咖啡有沒有關係?(火燒屁股啦!)謝謝囉!
肉荳蔻是增添風味的香料,沒加就只是少了一味而已,沒有現煮咖啡可以用沖泡的即溶咖啡來替代。
Olivia Chiu寫道…
安琪拉妳好,
非常喜歡妳分享的食譜,好好吃唷♥
我從這個食譜稍作變更後,想要分享在我的部落格中,有貼上妳部落格的連結,想要向妳告知。如果有不妥之處還請妳告知,謝謝~
www.wretch.cc/blog/oliviachiu31
Olivia,謝謝你的留言,很高興聽到你試了小天地的食譜,也做出滿意的成品,跟你的讀者分享你的心得,繼續加油哦!也歡迎你來小天地的Facebook分享你的成品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