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糟排骨


趁著每年回台探親的機會,安琪拉都會帶一些中式調味醬回來,紅糟醬是近幾年必帶的產品,利用紅糟的色澤和香味,做出這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。

材料

* 1 又 1/2 磅豬肋排 (Spareribs 或 Baby Back Ribs)
* 4 片薑片
* 2 根蔥

調味料

* 1 又 1/2 湯匙醬油
* 2 至 3 湯匙紅糟醬
* 2 湯匙酒
* 1/2 湯匙冰糖
* 1/2 杯水


作法

將排骨切成 1 吋大小的方塊,用 1 湯匙醬油醃 30 分鐘左右。蔥切成 1 吋長的蔥段。

在鍋中燒熱適量油,將薑片及蔥段以中大火先炒香約 20 秒。

將排骨加入翻炒至表面呈金黃色,淋入 2 湯匙酒翻炒均勻 。

加入紅糟醬、冰糖及剩餘的醬油,將全部材料翻拌均勻。

加入水以大火煮至沸騰後轉成小火加蓋燜煮至排骨熟軟,中途翻拌一次。

待排骨煮至理想的軟度後,開蓋把鍋中的湯汁以中大火略為收乾即可盛盤。

註1:市售的紅糟醬已經過調味,調味時請自行斟酌份量增減。
註2:如用較軟嫩的小肋排 (Baby Back Ribs) ,烹煮的時間需略為縮短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相關內容;紅糟排骨(雞肉版)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