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筋麵粉替代品

All purpose flour是美式家常烘焙最常用的材料,舉凡麵包、蛋糕或餅乾,都能用它來製作。但有時食譜需使用筋性較低的cake flour,超市有販售通常是2磅裝的盒裝產品。如果不常用到不想特別準備,或是正好用完尚未補充時,家裡如果有all purpose flour和corn starch(玉米澱粉),就可用來替代cake flour哦!

將All purpose flour先篩過,接著量出1杯的份量(約120克),再舀出2湯匙的麵粉,以等量的corn starch替換,將全部材料攪拌均勻,再過篩數次(多篩幾次確保均勻混合),混合好的粉就可以用來替代較低筋的cake flour,使用前再次攪拌和過篩。

不過替代的麵粉和市售的麵粉做出來的成品,口感和組織還是不會完全相同,如果食譜要求的麵粉份量較大,最好還是買市售的麵粉,以確保成品製作能成功。

留言

PatchGray寫道…
我女兒有Celiac Disease,不能食用麵粉,以妳的經驗跟意見,有什麼粉可以替代嗎?謝謝!
不能食用麵粉如要自行烘焙可選擇Gluten-free flour來作為主材料,現在市面上應該很容易買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