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仁茶

每年從台灣回美的行李箱總是滿滿滿,除了自己買的東西之外,還有一大部份是家人好友的愛心。從台灣帶回來的愛心食材做成的杏仁茶,正是我抵擋這個寒冬的利器之一,喝一口暖了身更暖了心。 

我的果汁機馬力不是很強的,所以我會先把1/2杯南杏泡水(通常是睡前泡到早上),濾乾後再用3杯水分兩次把杏仁磨成漿,如果果汁機的功能比較強,可以直接打不必泡。


將杏仁漿倒入鍋中以中火煮至沸騰後,需經常攪拌避免黏底,轉小火再煮15分鐘,把煮好的杏仁茶用綿布袋過濾,再放回乾淨的鍋中,並加入適量糖以中火煮至沸騰,淋入適量粘米粉水(粘米粉或在來米粉:水=1:1),攪拌至喜好的濃度就可以趁熱食用!濾過的杏仁茶口感較綿密滑順,但我也試過不濾直接喝,卻也有另一種不一樣的口感。


通常這個杏仁茶是用兩種杏仁一起煮,南杏味甜無毒性,北杏味苦有毒性,用量不需多且一定要煮沸才能食用,但因北杏的杏仁香味重,煮出來的杏仁茶會更香濃,我只有帶南杏回來,煮好的杏仁茶也很香濃,可惜沒有油條可配,要不然就更完美了!
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