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時的壓力鍋

這個用了十幾年的壓力鍋,是安琪拉廚房裡的強力幫手。常用它來煮豆類,或是需要長時間燉煮的牛肉,燒排骨湯更是方便快速,常常想不出要煮什麼湯時,從冷凍庫裡取一些已燙乾淨的排骨,15分鐘內就能煮好排骨原湯,再加些現有的蔬菜材料,30分鐘內就有一鍋熱騰騰的排骨湯。

小時候對壓力鍋的印象,似乎是有點令人害怕,總覺得鍋蓋上那個金屬陀心會飛起來!也聽過有些使用不當導致發生氣爆的的案例,不過現在快鍋的設計都很安全,沒有那個令人害怕的金屬陀心,而且沒有完全降壓時是無法打開。常見的快鍋材質有鋁和不鏽鋼,不鏽鋼的價格較高,重量也比較重,但我建議如果要添購快鍋,最好還是買不鏽鋼材質,材質較厚耐熱性較好,也較不易受食材的酸鹼性影響。

快鍋蓋上有個加強密合用的膠圈,我剛用快鍋時都是橡膠材質,但後來出了矽膠材質,使用壽命比橡膠材質長,不會像橡膠材質容易發硬變形。只要按照說明正確使用,仔細清潔和正確收納,快鍋絕對是個省時又安全的鍋具,而且可以用很多很多年哦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