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檬迷迭香烤雞

用超市買的半雞,配上朋友自種的meyer lemon,和我後院陽台上種的迷迭香(rosemary),做成這道西式烤雞。

重約1.5磅的半雞擦乾表面水份,把從雞胸往雞腿的雞皮撐開,皮肉之間形成一個袋狀,雞胸邊緣仍要附在雞胸肉上,烤熟時雞皮才不會縮得太小。

 再把適量切碎的迷迭香和蒜瓣,加上適量粗鹽(kosher salt)混合均勻,均勻抹在雞皮下方,在雞肉表面撒上鹽和現磨黑胡椒,並淋上適量橄欖油。

放入抹了油的烤盤中,再放入切片的檸檬和迷迭香枝,並倒入1/2杯的雞高湯,放入預熱至華氏400度(攝氏205度)的烤箱烤50至60分鐘,烤至用肉類溫度計測試最厚的腿肉部份(尖端不要碰到骨頭,骨頭的溫度會高於肉的部份),如達雞肉熟透的指示溫度即可。

烤好取出靜置10分鐘再盛盤,把烤盤中的湯汁濾出,如油脂較多可用湯匙撈除,食用時可將湯汁淋在雞肉上。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

檸檬迷迭香烤雞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