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凍紙

跟大家分享一個我用了超過十年的廚房好幫手~冷凍紙,這個像白報紙一樣的紙製品,其中一面就是一般的紙,而另一面則是有一層蠟的光滑面。因為家中人口簡單,有時在超市買的肉類量較大時,這個冷凍紙就要派上用場了。

把肉類放在冷凍紙光滑的那一面上,包起來並用膠帶(市面上也可買到冷凍膠帶)固定,再在一般紙的那面寫上品名及包裝日期,就可以平放至冷凍庫冷凍,取用時就以註記的冷凍日期先後來決定。


現在市面上大致有三種常見用來冷凍保存的產品,附有抽真空機的真空袋、冷凍夾鏈袋和冷凍紙。真空袋我沒有用過,對於用來冷凍肉類來說,冷凍夾鏈袋和冷凍紙相比較起來,冷凍紙的效果較好,不會像用冷凍袋保存的肉類會發生freezer burn的狀況(就是肉的表面某些部份會變色變乾),肉類解凍後仍然保持色澤和濕潤度。


我最早是用全國品牌Reynolds的冷凍紙,但後來我家附近的大型連鎖超市只賣它們的自有品牌產品(見照片),用起來的效果都差不多,肉類解凍後的品質都還是很好,如果經常需要冷凍保存一次用不完的肉類,不妨試試這個好用的幫手哦!
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 

 

留言